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榜样的力量!泸州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感人至深
发布时间:2021-03-05 09:22:09      点击:5056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2021年3月4日下午,泸州市妇联在泸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泸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波,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马宗慧,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中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出席报告会。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马宗慧为活动致辞

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妇女全面展现“巾帼”担当的一年。


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她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素质、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充实提高自己,紧跟时代潮流,拓展人生境界,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新女性,以良好形象展现酒城巾帼之美。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现场宣读表扬决定

【颁奖时刻】

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武万琼↑


2020年度泸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代表↑


2020年度泸州市三八红旗手代表↑


泸州市巾帼建功标兵代表↑


2020年度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


泸州市巾帼文明岗代表↑

聆听“她”故事


她们是为梦想而闪闪发光的新时代女性

是疾恶如仇的“现代女侠”

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她们对事业执着,对岗位热爱

她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3月4日下午

这些优秀女性和

优秀女性集体代表

在报告会现场

用最淳朴的语言

最真挚的感情

讲述她们的故事

这些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武万琼:在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女性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也看到了女性因为梦想而闪闪发光的身影。



廖艳:她是同事眼中身先士卒、疾恶如仇的“现代女侠”,她是群众眼中逆风而行的“抗疫战士”。她是青少年眼中春风化雨、循循善诱的“暖心阿姨”。



亢敏:脱贫攻坚谈何容易,正是有无数的“亢敏”,无数的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巾帼力量,家乡才会越来越美。



易太琴:她从一名初出校门的女大学生到现如今拥有近三十个校区的教育集团董事长。她是敢闯敢拼的创业先锋!



柯江红:不管烈日还是酷暑,不管急风还是骤雨,她都一如既往。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她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但她却乐此不疲,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



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第一批联合医疗救治小组:她们是一群热爱生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姐姐,汇巾帼之爱,倾心传递正能量。面对未知,她们也曾彷徨、害怕、退缩。战“疫”第一线的女医生、女护士,“不计报酬、 不论生死,逆向而行,可钦可敬”!



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龙马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这支敢创、敢拼、敢为的队伍,担负着36万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征收服务工作,现有职工49人,女性就有43人,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

精彩节目


报告会现场

除了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

还有精彩的节目表演

优雅的舞姿彰显酒城女性魅力

《绒花》


《鹧鸪天·桂花》


《再一次出发》



本次活动旨在以优秀女性和优秀女性集体的光荣事迹,展示泸州女性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引领全市广大女性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泸州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满载初心使命

再一次出发

姐妹们,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