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基层妇情
基层妇情
泸州市泸县妇联举行“两癌”救助资金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5:16      点击:3750

为更好地实施2021年度全国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和四川省妇联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使我县患病妇女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救助,2022年1月13日,泸县妇联举行了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来自13个镇的19名符合条件的困难患病妇女得到1万元/人的资金救助。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开芬鼓励患病妇女放下思想包袱,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把各方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以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过上美好生活。

发放仪式后,泸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共英,就乳腺癌、宫颈癌术后治疗护理等方面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并详细耐心的解答了患病妇女的咨询,帮助更多患病姐妹重树信心、乐观生活。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妇联的关心,这1万元钱,能帮我们不少忙啊。”受助妇女用淳朴的语言表达对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的感激之情,救助金不仅能让她们继续接受治疗,更增强了她们抗击病魔、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

下一步,泸县妇联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宣传“两癌”筛查、救助、防治的相关知识,着力提高全县妇女对“两癌”筛查认知度,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加大对“两癌”患病妇女的关注和帮扶,为全县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