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10:29:33      点击:3140

1月24日,由市妇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团市委、市关工委主办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江阳区丹林镇开展。

活动上,泸州市教育体育局德艺科科长唐淑华发布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泸州市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余琦宣读了“把爱带回家一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主题活动倡议书。共同彰显了各部门对儿童的关爱,以及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题的诚挚初心。

泸州市妇联副主席刘斌表示,一是希望各级各部门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合力为我市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希望广大家长坚持依法带娃、科学育儿,将孩子培育成为建设国家、造福社会、和谐家庭的有用之才;三是希望孩子们乐观向上、自立自强,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在活动现场,到场的20余名儿童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小表演。轻快流畅、朗朗上口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快板“立法赋能,互促共长”,体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对我们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互配合的重要意义;《消防安全记心间》情景剧,则以小朋友们生动有趣的演绎诠释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朱德的家书》的阅读心得,传达出良好家风的积极意义。随后,各部门有关领导一起为到场儿童发放了包含书包、羽毛球拍、学习用具等在内的爱心大礼包。在接下来的趣味游戏和包汤圆环节中,小朋友们更是热情高涨,参与活跃。

此次活动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陪伴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表达了各部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秉持儿童优先原则,儿童参与原则,共同关心关爱儿童,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家庭幸福安康,社会更加和谐美丽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