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召开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4:36:09      点击:4671

11月14日下午,泸州市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联席会在南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泽兰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找准方向、找到路子、开出方子,积极防范化解婚恋家庭矛盾风险,不断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泸州”建设。

会议指出,开展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调研是形势所趋、民心所向、发展所需。调研重点要“把得准”、调研方法要“选得优”、调研结果要“用得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加强资料报送,强化责任担当和主动意识,提前落实好工作举措和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深入实际真调实查,消化问题立查立改,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全面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好典型、好经验,努力提高创造性、系统性,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层次和质效,将平安打造成我市的核心竞争力。二是高质量推动专题调研有效落实,坚持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务求“深、实、细、准、效”,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建立预防化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三是协调联动确保专题调研开创新局,对所属系统、具体经办人员、工作安排要落细落小、全面细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统筹谋化、协调推进,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确保调研工作有质有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专题调研和2022年度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目标考核工作。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妇联分管领导,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妇联分管领导及四川警察学院专家出席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