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喜报丨泸州市妇联获四川省女大学生家庭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4:09      点击:2756

       2月23日,由省妇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四川省“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家庭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在颁奖仪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省人大、省发改、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全省的女大学生家政创业者代表、巾帼家政工作者代表、行业协会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春蕾绽放 创家政未来”为主题,是我省首届家庭服务领域创新创业大赛。从去年10月至今,这场大赛历时四个月,在各市州妇联、人社、商务、行业协会、高校及家政企业积极推介下,150余个参赛项目积极参与,涉及育婴、养老、托育、家庭教育、智慧家政、社区家政等多个领域。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12个项目从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泸州市妇联获评四川省女大学生家庭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
       2022年以来,泸州市妇联立足女大学生思想引领,深入推进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以“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为抓手,建立“两区一中心、一园多院校”的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体系,通过举办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专题活动,不断提高女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鼓励女大学生创新创业。
       此次获奖,为泸州市妇联开展女大学生家庭服务业创新创业工作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下一步,泸州市妇联将围绕女大学生家庭服务业创新创业专项行动,深化教育实践、培训孵化、科研创新方面等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女大学生服务业创新创业打造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