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泸州市委 泸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妇女同胞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3-08 08:11:58      点击:3117
春风送暖迎三月,巾帼花开别样红。值此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泸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缺电保供、森林火情、疫情袭扰等严峻考验,市委、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拼搏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一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活跃在经济建设、创新创业主战场,奋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第一线,冲锋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最前沿,耕耘在操劳家务、照顾老幼细微处,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持续贡献巾帼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酒城女性“能顶半边天”的亮丽风采。
当前,泸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为具体路径,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以“强国复兴有我”的巾帼豪情绽放时代芳华;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拼搏进取讲奋斗,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积极投身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用劳动创造幸福,以实干成就梦想;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弘扬文明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当好贤妻、慈母、孝女,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为广大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大力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保障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妇女同胞共建共享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实惠和文明。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泸州市委
泸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