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成立妇女儿童发展联盟暨社会组织联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03 15:37:59      点击:12646

泸州市妇联组织大家庭迎来新成员,12月28日上午,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联盟暨社会组织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全市40家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事业单位以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联盟。

 
近两年来,泸州市妇联去“四化”、强“三性”,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方式,增强工作力量,创新开展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联盟和社会组织联盟的成立,正是市妇联改革发展中的一个创新之举。2019年初,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投入使用,届时,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联盟也将在妇儿中心挂牌,并打造专门的办公场所和社会组织孵化培训基地。


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宣读了《泸州市妇联关于发起成立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联盟暨社会组织联盟倡议书》,首批入盟40家成员单位集体宣誓并签订入盟自律承诺书。据悉,《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全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近100家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事业单位向市妇联,或是通过所在区县妇联提出了加入联盟的申请。经研究,正式同意泸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40家单位加入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联盟,正式同意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等28家社会组织加入泸州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成为第一批入盟成员单位。
市妇联有关人员介绍,希望通过联盟平台的建立,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益服务。利用未来五年的时间,形成以泸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联盟为统领,以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家庭教育联盟+ N公益爱心机构为依托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协同体系。

 
会议要求,联盟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平台、凝聚共识,在聚力前行中践行初心;互联互通、深度共融,在合作共赢中迸发活力;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在创新发展中壮大力量,为泸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她力量”。
当天,还开展了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