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泸州市“三八红旗手”——鄢雪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1 16:14:58      点击:13057

鄢雪琴,从事公安工作15年,曾先后在合江县公安局先市派出所、合江镇派出所、看守所、纪委任民警,合江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长、妇委会主任。该同志以高度的热忱对待警察事业,调解纠纷入情入理、为民服务事无巨细、管理罪犯毫不畏惧、内勤工作以文辅政、警务督察铁面无私、热心关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得到群众的好评。她曾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次受县公安局嘉奖,在2010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监管民警”,2016年获得“荔城铁军,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目光掠过短短几行文字,看似那么平淡,却是一位于干练中深藏赤子之心的基层女警对其所热爱的警察事业的时刻践行在公安队伍中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

一、主动学习练本领,加强修养素质高

同志历来非常重视学习,作为首任督察大队长,模范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勤奋实践,吃苦在前的朴素作风,坚持从提高个人素质入手,刻苦学习钻研警务督察工作理论知识和督察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充分学习调研、积累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持修订应用《合江县公安局警务督察记分办法》,增强警执行纪律制度的自觉性。同时,她还带动督察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一起学习,造就一支学习型的督察队伍;她还承担县局教官角色,将枯燥的“警纪警规”、纪律条文等理论知识以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全体民警、辅警进行生动地讲解,对队伍正规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平时,是女警花们的知心好姐妹,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她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她说警察是一个高危、快节奏而且面临着巨大压力的职业,为将自己调适在一个最好的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因此,她饱读诗书、练习瑜伽、坚持健身,读书与运动,让她在工作中一贯秉承正义的勇气。

二、以身作责做表率,共同努力显成效

她始终做到率先垂范,不论是日常督察、专项督察、节假日督察还是重大警务督察,总是亲自深入部门、所队,充分发挥警戒、警示、激励、鞭策和保护作用,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对督察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挖掘原因,提出应对措施,收集好的意见建议反馈县局党委,为党委班子提供决策依据,提高队伍执行力,推进局公安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她深悟“公生明、廉生威”的道理,始络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加班加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理清督察工作思路,归纳提练工作经验,2016年以来草拟、修订督察各类方案、报告、总结100余篇,撰写宣传稿件、情况反映、工作简报共计200余篇、警务督察通报75她不怕苦、不怕累,带领督察民警、辅警共同迎难而上,不懈努力,使警务督察工作遂步正规化,多次受到省厅督导巡视组的高度肯定,得到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县局党委和战友们的一致认可。

三、真督实察为警队,方式灵活思路清

她把呆板的工作变得生动而富有人情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跟踪整改,问题严重的限时整改,使督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无愧于督察使命。一是日常督察,从不懈怡。每个月的第一天,她总是将日常督察重点向全局公告,让战友们清楚每月督察内容。战友们都知道这位女督察喜欢“以貌取人”,所以积极自查整改问题所在,特别是内务管理、警容风纪、纪律作风2017年以来,带队共开展督导检查216次,检查单位228个次、民警、辅警400余人次,完成约谈提醒58场次,查纠问题及苗头60余起,提出督察建议30余条,编写督察通报49期,按《警务督察记分办法》,对38个次部门、13人次给予通报批评,对48人次给予警务督察记分,通过以严明的纪律有效促进合江公安警队外树形象、内练气质、风清气正二是护警维权,温暖警心。保护民警合法权益和树立执法权威,2017年以来,为民警、辅警澄清不实投诉12起,办理民警执法权益受侵害案件15起全力保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和警察尊严。三是受理投诉,明辨是非。始终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真接待和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有效避免和减少了越级重复上访。四是专项督察,全力以赴。每一次专项行动督察、重大节假日督察,她经常加班加点,理清工作思路,草拟督察措施、方案,亲自报送工作进展工作信息、工作总结。特别是今年为决战决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她带领警务督察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力投入十九大安保维稳督察工作确保了全局上下警令畅通,有力推动了全县“十九大”维稳安保取得圆满成功,为合江县公安“十九大”维稳安保荣立集体二等功发挥着添砖加瓦的作用。

 四、热心公益扎实开展妇女工作

该同志作为妇委会主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脱贫扶助工作,积极倡导全局为贫困妇女儿童捐送衣物,坚持热爱妇联儿童事业,对妇女儿童的利益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注重引导全局100余女民警、女职工的思想教育,激励引导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2017年初,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带领妇委会与青工委一起组织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及其家属妇女儿童300余人开展游园活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积极倡导家庭助廉,积极协助局领导组全局300余名男同与的家属开展助廉活动并强化对公安业工作特别是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查处情况的督导检查,强化对女性犯罪嫌疑人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妇女儿童举报投诉的信访查办工作。并努力推动合江县“两规划”的发展,积极反映妇女儿童的意见、建议,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岁月悠悠几番寒暑,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继续前进,不忘从警初心”。相信鄢雪琴同志在今后依然以昂扬自信的姿态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勤奋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妇女儿童的关爱、保持巾帼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