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三八红旗手
三八红旗手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鄢雪琴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1:44      点击:17451

     一、主动学习练本领,加强修养素质高。作为督察大队长,刻苦学习钻研警务督察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充分学习调研、积累日常工作中发现善于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队伍中的问题,为县局党委决策提供依据,推动政令警令畅通。同时,带动女民警一起学习,承担县局教官角色,将枯燥的“警纪警规”、纪律条文等理论知识以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全体民警、辅警进行生动地讲解。她是女警花们的知心好姐妹,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她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二、以身作责做表率,共同努力显成效。她始终做到率先垂范,不论是日常督察、专项督察、节假日督察还是重大警务督察,总是亲自深入部门、所队,充分发挥警戒、警示、激励、鞭策和保护作用,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对督察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挖掘原因,提出应对措施,收集好的意见建议反馈县局党委,为党委班子提供决策依据,为提高队伍执行力,推进全局公安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她深悟“公生明、廉生威”的道理,始络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加班加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她带领督察民警、辅警共同迎难而上,使警务督察工作遂步正规化,多次受到省厅督导巡视组的高度肯定,得到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县局党委和战友们的一致认可。

     三、真督实察为警队,方式灵活思路清。她把呆板的工作变得生动而富有人情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跟踪整改,问题严重的限时整改。每个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她总是将督察重点向全局公告,让战友们清楚每月督察内容。不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有效促进公安警队外树形象、内练气质、风清气正。保护民警合法权益和树立执法权威全力保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和警察尊严,温暖警心,2018年协调办结16起侵权案件,处理侵害民警、辅警正当执法权益行为人20人她认真接待和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端好一面是群众、一面是战友的天秤称,缓解了许多矛盾,有效避免和减少了越级重复上访。每一次专项行动督察,她经常加班加点,理清工作思路,亲自参与督察、提炼总结经验。

 

  四、热心公益,扎实开展妇女工作。该同志作为妇委会主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脱贫扶助工作,坚持热爱妇联儿童事业,对妇女儿童的利益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注重引导全局100余女民警、女职工的思想教育,激励引导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工作积极主动。年初,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带领妇委会与青工委一起组织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及其家属妇女儿童300余人开展“迎新春·凝警心”元宵游园活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积极倡导家庭助廉,积极协助局领导组全局300余名男同与的家属开展助廉活动,使家属们发挥家庭助廉重要作用;并强化对公安业力工作特别是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查处情况的督导检查,强化对女性犯罪嫌疑人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妇女儿童举报投诉的信访查办工作。并努力推动合江县“两规划”的发展,积极反映妇女儿童的意见、建议,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该同志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安法律及业务知识,办事沉着、冷静,勇于开拓进取,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无论是警务督察工作,还是肩负妇委会工作,该同志均能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巾帼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