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她力量” 共建共享“她时代” 泸州市举办酒城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09:15:47      点击:13168

4月29日,由泸州市妇联主办的“一带一路‘她力量’  共建共享‘她时代’”酒城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分享会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一带一路”国家馆群3楼国际展厅举行。



分享会上,7名来自泸州、成都的创新创业优秀女性现身说法,就如何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分享在文创、商贸、家居、农业等领域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自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视野,未来将用全球观审视事业的发展方向和个人目标。


近年来,泸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谋篇布局,拓展工作领域,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积极实施“女性示范基地孵化”“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巾帼致富e+1”“三大计划”。两年来,泸州市各级妇联累计开展女性“双创”培训581期,培训妇女32500余人;孵化市、县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妇女专合组织和创业孵化园88个,推动15万名妇女通过绣、编、织、剪、画等多种手工技能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创业。




今年,泸州市妇联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搭平台,建立“巾帼众创空间”,协调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构建女性创业孵化平台,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建基地,大力建设各级各类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培训,结合全国妇联“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在泸州试点工作,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和基层各类培训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着力培育、聚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产业发展急需的女性创新创业人才。树典型,积极选树创新创业的优秀女性、典型企业、典型项目,让广大女性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强宣传,广泛宣传女性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及时报道女性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动态,积极推广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女性创新创业,营造女性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