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弘扬家国情
弘扬家国情
妈妈,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2:40      点击:12723

亲爱的妈妈:

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您说,可是每次打电话时,话到嘴边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今天我要把我想对您说的话装进这封信里,送给远方的您。

亲爱的妈妈,从小,您就喜欢把我和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别人家的孩子这比我好,那儿也比我优秀,还比我听话……我理解您望女成凤的心情,因为我曾听说印度又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一切都是空的、虚幻的,只有母爱才是真的,永恒不灭的。”我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我真的希望您能鼓励我,夸奖我,我不是你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我是您的女儿啊!难道我就没有值得您骄傲的地方吗?有时我还会想你和爸爸真的不喜欢我吗?如果我离开了你们,你们会伤心吗?我心里有一个答案:你们肯定不会难过。这个答案纠缠我很久,我是不愿意接受,当然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确。可是,当我看到你们受伤了,从电话里得知您为了我的吃、穿、住、行所需的钱而没有时间回家时,我的心,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为什么我的鼻子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呢?为什么脑海里会浮现出我生病时,您满脸焦急,含泪背着我去医院,彻夜未眠的您守在我床头的种种场景呢?原来,您是爱我的。

而我也非常爱您。我多希望您可以每天都陪在我的身边,当我饿了,能吃到您做的美味大餐;当我累了,能挽着您的手臂撒撒娇;当我遇到困难了,能有您陪我战胜困难;当我想您了,能依偎在您温暖的怀抱里;当我取得好成绩了,能得到您大声的夸奖;当我难过了……

亲爱的妈妈,我真想成为“别人家的孩子”了,因为这样就可以每天都和您在一起,妈妈,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比“别人家的孩子”更优秀的孩子!

祝愿妈妈身体健康,事事顺心,早点回家!

您的女儿:张彦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