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弘扬家国情
弘扬家国情
给爸爸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6-13 10:34:56      点击:12852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的工作很忙吧?身体还好吗?“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春节快到了,每当节日的到来我就格外想念您。

爸爸,我很怀念五岁之前一家人在一起的生活。那时候的我多幸福啊,出门走累了总是骑在您的肩头,高高地望着远处的风景,遇到跨不过去的坑您和妈妈一人拉着我一只胳膊架着我“飞”过去,过马路的时候总是妈妈抱着我,您又挡在车来的方向护着我们过马路......五岁以后我要回到出生地读小学,所以妈妈带着我回到了家乡,从此我只能在寒暑假和您一起下象棋、爬山、做玩具......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情景也只能在哪个时候才有,我多想我们一家人一直一直在一起。我知道现在的分离不是您希望的,您只是想为我们的家创造更好的经济条件,让我的童年无忧无虑。

爸爸,谢谢您把妈妈留给了我,比起有的同学我也是很幸福了,虽然您不在身边,但是除了您偶尔的缺席妈妈也教会了我坚强、责任和担当。也许是每个母亲都有的多愁善感和事无巨细,她总是想把我所有的地方都顾虑周全,小到穿衣吃饭,大到学习人生,因为担心,所以她对我说得最多的是“NO!”而很多时候我就会和她争论,您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想做的事情您总是会鼓励我“GO!”您常说与其问别人一种水果味道好不好不如亲自尝一尝,做事情也一样,还没有做就不能盲目下结论,要敢于尝试,结果的好与坏自己承担。想起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情景,当时妈妈站在自行车前面,瞪着惊恐的眼睛说:“摔到了怎么办?”您站在自行车后面扶着自行车说:“别怕摔,爸爸在!”每当做选择的时候我更喜欢您这样的直截了当,这也许是同样身为男子汉之间的默契和共鸣吧。爸爸,我在十二岁生日过后的第二天就独自骑自行车上学了,虽然开始有些害怕,但是现在已经克服了心理障碍,我很享受这种内心的成就感。

爸爸,我们班有好多和我一样爸爸不在身边的同学,还有几名同学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他们和我一样非常渴望能和爸爸妈妈每天都在一起,愿望总是那么美好。不过我们并不孤独,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大集体,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天凉了会提醒我们注意添加衣服不要感冒,学习上有不懂的会耐心地给我们解答,她们操着五十多个孩子的心,很辛苦。有一次我上体育课把膝盖磕破了,好几天上学放学都是同学帮我背书包,那时候我的心里真的是暖暖的。快要毕业了,我真舍不得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爸爸,都说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是父母的爱,不计回报。我知道您和妈妈在用不同的方式爱着我,请原谅我有时候的任性,我还在成长,还在感受,请你们给我时间。希望您注意身体,工作不要太辛苦,妈妈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最大的幸福,最后期待着您早日回家。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亲爱的儿子钟典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