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感恩祖国 亲情团聚 共享蓝天
发布时间:2019-08-09 22:06:08      点击:11356

2019年8月2日至5日,由泸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泸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古蔺县妇联、泸州市驻深圳妇女之家承办,泸州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骑士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感恩祖国 亲情团聚 共享蓝天”泸州市留守儿童赴深圳游学夏令营公益活动在深圳举行。

8月2日,来自泸州各区县父母在广东务工的20名留守儿童代表,带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带着与父母团聚的急切心情、带着对蓝色海洋的无限向往,在市妇联相关人员的陪伴下,登上南航客机,从云龙机场起飞,开启了深圳团聚、游学夏令营之旅。

“哇!机场好大啊!”

“厕所都是香的!”

“飞机上有厕所没有啊?有我就可以多喝点水”

刚到云龙机场,小朋友们就议论开了。

 “好开心呀,很快就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了。” 来自古蔺县的袁诗婷说,她和弟弟已经有三年多没见过爸爸妈妈了,很早就想去深圳和爸爸妈妈见一面,这下终于可以如愿了。

“奶奶,奶奶,你知道飞机是什么样子的吗?我今天第一次坐了飞机,还参观了驾驶室哦!飞机又大又胖,能装很多人。驾驶室里有好多好多的零件,都不知道开飞机的叔叔怎么记得住。”刚下飞机,王梦宇小朋友就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奶奶他坐飞机的感受。

活动第一天,亲子见面,很多孩子都不能辨出父母的背影,父母转身的一刹那,母(父)子(女)相拥,泪洒现场。接下来的亲子互动趣味活动、亲子沙滩游戏,以及第二三天的参观国家地质公园、海洋公园、世界之窗,前往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铜像献花等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此次活动,孩子们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亲子互动游戏、第一次和父母看电影、第一次看到了大海。去海边玩耍的开心与激动的心情。在最后一天的总结会上,小朋友们谈得最多的感受是“快乐!开心!激动!”。

为了做好本次游学夏令营公益活动,市妇联和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与泸州机场、深圳市泸州商会妇女之家、深圳市骑士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南航对接,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优选活动内容,精心策划活动形式,确保了小朋友们和农民工家长有愉快开心的游学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关于“大力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实施‘共享蓝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丰富暑假生活,助力农民工与子女实现“合家团聚梦”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泸州市各级妇联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游学夏令营-留守儿童异地探亲活动”,重点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农民工和退役军人、残疾人家庭以及“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的留守儿童及家长走红色基地、听长征故事、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游学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的国家情怀、爱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