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
喜迎妇代会 聆听“她”之声
发布时间:2019-11-07 10:56:14      点击:16529

 

曾庆利,古蔺县大村镇菜田村第一书记,全省优秀第一书记、泸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候选人。

驻村期间,以攻坚脱贫为导向,以扶智扶志为抓手,以身体力行为示范,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通过积极争取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带头助推教育及产业脱贫、引导村民树立自力更生意识等举措,使所驻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取资金建桥修路。向上争取500余万元,建桥2座,硬化通村通组路12公里,便道17.3公里,水池10口扶智扶志扬新风,主动到村立小学支教,引导村民不等不靠不要,实现自主脱贫,目前已发动村民筹资60余万,新建通村通组路基8公里,建桥1座,安装路灯100余盏。今年暑假,她把自己的老公儿子从城里带到所驻菜田村,每天和当地老百姓一起劳动,和贫困户的小孩一起玩耍,虽然吃得粗糙,住得简陋,腿上也被蚊虫盯得满是伤疤,但儿子感受勤劳质朴的乡村文化,体会生活的艰辛,学会了主动承担家务,更明白责任二字的意义,传承吃苦耐劳好家风。自掏腰包发展产业其先试点后推广的大葱种植发展模式已获得成功目前已由试点的8亩扩大到200亩,她也也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大葱书记”所驻菜田村也多次被大村镇、古蔺县、泸州市评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