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
泸州妇女八大•留言板丨妇女代表畅谈心声
发布时间:2019-11-11 09:02:46      点击:11822
五年一次的泸州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了!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泸州妇女的一次盛会,是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动员百万妇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众志成城投身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五年来,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全市妇女工作扎实推进、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各族各界妇女锐意进取、拼搏奋进,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

实践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娘家人”。

在泸州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泸州各界妇女代表怀揣激动、喜悦的心情,对盛会充满了期盼与祝福。她们虽然身份不同,职责不一,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履职尽责、勤勉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妇女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泸州嘉益农牧有限公司经理、龙马潭区妇联五届执委、高级农牧技师 肖兴群: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先预祝泸州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作为一名巾帼致富带头人,不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为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未来的五年里,我将继续保持我的“初心”带领女性同胞们为泸州经济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泸州市保税物流中心众友东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马潭区妇联兼职副主席  温茜:“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四川自贸区的开放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了一个舞台,让我意识到我不仅可以一个人创业,还可以引领创业的姐妹抱团发展,走向“一带一路”。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一带一路”民间使者的作用,以民间外交推动商务外交,依托企业的“一带一路”国家馆群平台和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公益平台,以女性为媒,持续开展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助力中国四川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民心相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泸县得胜镇接官坝村党支部书记 林德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完全感受到这些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在此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也祝我们的妇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泸县益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尚均文:五年来,泸州变化的一点一滴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也越来越亮,看着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更应该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把更多的热情和真情投入到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中去。


泸县科裕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泸州市妇联第七届执委、泸县妇联第十二届执委  武万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农村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这要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好战略,让我们广大的农村妇女找到了自己发展的方向,也让广大的妇女们“撑起半边天”!


纳溪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妇委会委员 刘贞雁:今年,我们的“纳爱”迎来了自己的第十年。十年来,“纳爱”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从最初成立的未成年人办案组、检团阳光联络站,不断开拓创新,现成长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五大优秀品牌。作为“纳爱”团队的一员,我会牢记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的使命,砥砺前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纳溪区智越服装有限公司、永宁街道妇联常委 易堂智:我觉得我做的都是一些平常的小事,我最朴素的想法就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充分发挥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的作用,多带动一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就能减少一位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


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大南山村党支部书记、董允坝联合妇联副主席 宋小兰: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直以来都依照党中央的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当作工作重心。在未来的时间里,我愿意一直扎根基层农村,做农业示范的带头人,带领身边的姐妹们一起走向美好的幸福生活!

巾帼话初心,勇担新使命。泸州各界妇女代表用她们的真情话语表达对妇女工作的热爱,从她们的话语中,我们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她力量”的强大。相信在即将召开的妇代会上,她们会为泸州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