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妇联搭建“四平台” 助力战“疫”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20 17:41:27      点击:906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搭建学习、就业、信息、融资平台,鼓励引导各类“妇”字号基地及创业创新妇女复工复产、灵活就业。

一是搭建致富技能提升平台。主动靠前服务,开通复工复产“云课堂”,联系指导168个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妇”字号基地,做好线上业务培训工作,利用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卫生安全、种养殖技能、家政服务等网络培训宣传活动60余场次,实现技能培训856人次。

二是搭建创业就业促进平台。主动与人社、人才市场对接,联动发布“春风行动”网络专场招聘会,加强职业介绍、就业援助,为泸州女大学生、待业女性、下岗失业女性、女农民工等提供就业岗位12548个,介绍就业387人次。加强项目孵化,筹备组织公益创投大赛, 拟开展妇女发展、儿童关爱、家庭建设三类项目征集,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新创业。

三是搭建网络信息宣传平台。打造网上妇联工作集群矩阵,通过“两网两微两群一端”(“泸州市妇联”门户网站、“泸州妇女”党政内网。“酒城女性”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各级妇联QQ工作群927个、“好姐妹”微信工作群2120个;“妇联通”客户端)新媒体矩阵,开展巾帼创业就业主题宣传,形成网上“巾帼和声”。以官方微信、微博“酒城女性”为主阵地,发布就业创业活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信息18条,阅读量6800人次。

四是搭建多元融资服务平台。积极争取人社、银行等部门的政策支持,推动发放妇女创业贷款。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推进普惠金融,为女性领办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企一策”金融服务,畅通融资渠道。广泛收集统计“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领办企业、各类“妇”字号基地、巾帼家政企业融资需求。目前,牵引3家女性领办的中小微企业成功授信,授信金额422.7万元,投放贷款32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