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泸州市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家庭政策研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9 16:39:31      点击:11036

6月19日,泸州市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家庭政策研究座谈会在南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省妇联调研组,泸州市妇联有关领导,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机关单位负责人就职能部门制定和执行家庭政策的相关情况以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家庭建设的具体需求和共同目标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听了各部门的精彩发言,四川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敏表示我市提供了许多鲜活经验,对家庭政策课题研究及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她指出,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如果一个家庭的发展是和谐的、高质量的、正能量的,那么整个社会的发展也是高质量的。所以此次座谈会的课题事关家庭,更是事关民族的大事。希望各单位能继续思考,继续实践。

座谈会上,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还就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刘瑶说,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上,建议省妇联继续联合省发改等部门发布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项目,并在项目、资金上向泸州倾斜;在家政服务业上,建议各级政府建立完善促进家政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在家庭教育方面,建议各地做好新一轮家庭教育五年计划,加大各类家长学校的建设力度。

6月18日,省妇联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泸州老窖、分水岭镇董允坝科技大棚新型职业女农民孵化培训基地、晏石坝美丽庭院、董允坝党群服务中心、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泸州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重点调研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星级家庭创建、女性专合社建设、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运行等情况并关心慰问“三八”红旗手,对泸州市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全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