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基层妇情
基层妇情
泸州市古蔺县妇联召开 《家长课堂》家庭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17:30:09      点击:8181

为提升家长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健康成长,泸州市古蔺县妇联于10月23日下午在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家长课堂》家庭教育研讨会,家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家庭教育课题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会议先对泸州市古蔺县妇联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部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各位教师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中小学生在健康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学习压力问题、家庭矛盾问题等影响学生健康和学习的许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各位家长代表也提出了在家庭教育过程中不懂孩子,缺少陪伴、沟通交流、关心等,生养分离,竞争焦虑,家长强权意识等问题。参会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此次活动使学生家长开阔了眼界,认识到培养孩子的重要性,见识了教育子女的新理念,懂得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受益匪浅。会后,家长们纷纷就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请教专家,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