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反家暴,你要大声说出来” !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泸州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6:56      点击:12061

11·25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在全社会营造反家庭暴力的浓厚氛围,呼吁全市妇女勇敢向家庭暴力说 “不” ,泸州市各级妇联联合反家暴联盟成员单位在全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家暴宣传活动。



深入街道(社区)宣传 营造反家暴浓厚氛围


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营造反家暴氛围,提高维权能力。11月25日上午,市妇联、江阳区妇联、龙马潭区妇联在大梯步广场、万达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市妇联、江阳区妇联在大梯步广场开展宣传



市妇联、龙马潭区妇联在万达广场开展宣传


利用新媒体普及宣传 提升反家暴宣传效果



市区(县)两级妇联通过线上普法讲座、以案说法、反家暴知识普及等形式,提升反家暴宣传效果。市妇联拍摄图文并茂的反家暴宣传视频,宣传家庭暴力的常见形式、救济途径、证据保留、法律惩戒等,利用全市户外多媒体阅报屏、公交车车载视频滚动播放。


邀请《酒城桂花姐微普法栏目》公益讲师作《向家暴说“不”,让孩子在阳光下幸福成长》讲座,充分利用妇联系统“一网二微三平台”层层转发,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反家暴专题讲座 提高反家暴能力


全市各级妇联通过举办反家暴专题讲座的方式,向妇女群众分享真实的案例,宣讲《反家庭暴力法》,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妇女群众的反家暴能力,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促进宣传教育常态化。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妇女群众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法的了解,加强了妇女反家暴维权意识,让她们学会如何预防家暴以及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家暴不是家务事,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面对家暴,Say  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