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 你我同参与丨泸州妇联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0:38      点击:7929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泸州市妇联紧紧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家庭、高校等,采用播放宣传视频、主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进高校:11月25日,市妇联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疫抗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散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并特别邀请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魏德清,魏德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回顾了疫情防控的历程,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感染艾滋病病毒等知识,并用鲜活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如果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交友习惯,艾滋病可能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大家要学会拒绝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不良诱惑,洁身自爱。

宣传活动进社区:市妇联拍摄防艾知识专题宣传片,在全市户外多媒体、公交车车载视频和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播放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动员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艾滋病、梅毒、淋病等,了解自身感染状况。

宣传活动进家庭:市妇联邀请《酒城桂花姐微普法》公益讲师作《消除歧视 关艾未来》讲座,普及艾滋病知识,呼吁大家携起手来,打破心中壁垒,消除艾滋歧视,维护生命尊严,并通过妇联“一网二微三平台”传递到乡镇街村妇联,对每个家庭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识艾防艾宣传氛围。

各区县妇联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龙马潭区妇联:12月1日,龙马潭区各乡镇街道妇联齐动员,掀起防艾宣传高潮。

纳溪区妇联:12月1日,纳溪区妇联组织自愿者参与区卫健局在汇发广场举办的防艾集中宣传活动,自愿者向现场群众宣传防艾知识,散发宣传资料。

泸县妇联:12月1日,泸县妇联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致全县妇女姐妹预防艾滋病倡议书》,要求各级妇联发到各村、社区工作群;同时在石桥镇银朝村、洪安桥村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合江县妇联:组织开展艾滋病宣传培训,组织志愿者参加县卫健局组织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现场散发宣传资料。

叙永县妇联:叙永县妇联组织防艾巾帼志愿者参加县卫健局组织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使群众在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向“零”艾滋迈进。

古蔺县妇联:12月1日,古蔺县妇联在大梯步积极参加县重传办组织的“防艾不防爱 检艾不减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古蔺县妇联向广大群众发放艾滋病预防知识、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800余份,为遏制艾滋病蔓延,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