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
家庭助文明  家风筑幸福——泸州市举办5·15“最美家庭”特别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3 17:07:23      点击:11525


为展示最美家庭风采,引导家庭成员以德治家、学习兴家、文明育家、廉洁持家、平安保家,5·15国际家庭日当天,由中共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妇女联合会、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泸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同主办的2016年泸州市最美家庭特别主题活动在江阳公园举行。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福钊,副市长马宗慧出席活动。全市2016最美家庭、市级各单位妇委会、区县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基础,此次活动以家风力量·幸福守望·助力城市·共创文明为主题,以最美家庭为载体,通过迎接最美家庭代表、最美告白孝、爱、亲、和、廉书法赠送、助力城市治理宣誓、爱的旅程趣味活动等形式,传递了全市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崇德向善、崇俭尚廉家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文明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神力量。

富有公益心,爱心资助13名留守儿童的李玉莲家庭;关注家乡文明沉淀,奔走建设书法长廊的文艺之家许文榜家庭;勤劳朴实,携手相伴守护幸福的马世芳家庭……主题活动以根据最美家庭感人事迹创作的短片《爱的奉献》揭开序幕,引发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活动中,全市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代表、现场观众集体向全市广大群众发出文明城市创建·巾帼在行动倡议;5户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的最美家庭现场分享安全家书、廉政文化、家风家训;开展“‘最美家庭抱成团、家庭呼啦圈趣味活动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我市最美家庭的风采,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

为了更好地宣传此次活动,市妇联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巾帼在行动——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治理城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文明城市 我的家——泸州市文明城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字经》《最美家庭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10000份,精心制作了最美家庭宣传展板在公园醒目位置摆放,并通过LED屏循环播放最美家庭宣传片。本次活动还通过泸州全搜索论坛、泸州新闻网微信进行了图文直播,同时,也接受了网友的美好祝福。
此次特别主题活动是泸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泸州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在全市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注重拓宽活动围度,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机关、企业等单位拓展。目前,全市评选市级最美家庭99户,省级最美家庭2户,全国最美家庭1户,晒最美家庭照片126幅,各地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正蓬勃开展。